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 百镇千企行”活动澄迈启动

5月22日,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——百镇千企行”活动在澄迈老城启动并揭牌

2014年5月22日,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——百镇千企行”活动全省启动仪式暨首次市县(澄迈)对接会在澄迈老城举行。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、省工商联(总商会)党组书记田德毅、交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卫东、建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张中科、省金融办、省工信厅、澄迈县相关领导,以及我省金融机构和专业咨询机构负责人、18各市县工商联负责人、澄迈县中小微企业家共300多人参加活动。

启动仪式上,海南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主席、海南信联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、海南信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召华介绍了“百镇千企行”活动方案。百镇千企行活动是由海南信联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策划发起,海南省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承办的一项为企业提供投融资、企业管理、法律咨询、政策宣讲等专业服务,将服务送到基层的非营利性活动。根据活动计划,未来2-3年,省工商联联合政府部门和金融、事务所、基金公司等打造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,助力上千家小微企业发展,提供各种专业服务。

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最具创新活力的“经济细胞”,在海南经济格局中举足轻重,但中小企业发展中仍面临“不平衡、不协调、不可持续”等问题与困难,制约其健康成长,其中,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突出。为了帮助全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,做大做强,省工商联、海南信联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酝酿,策划了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-百镇千企行”活动。

未来2-3年,活动将以省工商联为主导,由省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牵头,银行、担保协会、小贷协会、会计师事务所、律师事务所和基金公司共同参与,将现代化的企业服务送到全省各个市县的上百个乡镇,深入基层,为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宣讲、投融资、企业管理、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。

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、省工商联(总商会)党组书记田德毅说,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作为实体经济领域的重要主体,在扩大社会就业、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在海南,上规模的大型企业偏少,中小微企业占据多数,但民营中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、实力弱、管理不规范、融资渠道单一等因素,阻碍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,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要求越加迫切。田德毅表示,希望各金融、事务所和基金公司等积极加入,助力解决融资难题,助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。

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卫东、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张中科现场表示,愿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,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。

5月22日,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——百镇千企行”活动全省启动仪式暨首次市县(澄迈)对接会在澄迈老城举行。(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摄)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