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爱贫困儿童,捐资助学

2013年2月3号,信联盛担保公司、海口信源小贷一行五人在美团志愿者(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)的带领下走进两个贫困家庭,为他们送去新年的温暖与祝福,让他们过上一个好年。

汽车缓缓驶向定安翰林的秦运珍家。她是一个小学生,父母岁数已经很大了,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,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奶奶需要抚养,哥哥上初二,家里仅靠小姑打工挣钱来支撑这个贫困的家庭。家里住的房子坑坑洼洼的,家里除了一个电视外就再也没有其他摆设了。我们去时,她的爸爸妈妈刚刚从地里干活回来,小女孩很害羞,没有和我们说什么话。不过,黄总的儿子倒是和哥哥聊开了,由于他俩都上初二,有共同的话题,一直在旁边聊着,聊着……

接着我们又去了琼海龙江蓝山看望的王克君同学,他是一个孤儿,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。看到墙上满满的都是奖状,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。爷爷奶奶岁数已经很大了,身体状况又不是很好,这使得这个贫困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。不过小君平时比较孝顺,经常放学回来就帮爷爷奶奶干活,做家务,替他们减轻负担。有句话说得好,“人穷志不短”,小君希望长大以后能够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。

我们给为每个家庭送去了一些年货,并给每个家庭都准备了过年的红包,让他们用这些钱购买年货、补充孩子上学费用,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新年。同时,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,我们会继续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,让他们能够在学校里好好学习,不会因经济缘故而辍学。
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,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。我们为这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温暖,让这两个孩子从小就懂得爱,他们会从小发奋努力,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去回报社会,回报那些曾经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他们的人。

自2010年开始,我司已先后捐助过白沙南叉小学、白沙民族中学和保亭县毛朋小学,提供学校建设资金、电脑、图书、体育用品及教学设施改造支持等爱心捐款捐助超过60万元。

我们也希望这样的爱心捐助保持下去,接下来我们还会发动公司员工个人也参与进来,去往白沙、东方等更偏远贫困地区去帮助更多的孩子。

我司员工与志愿者、王克君同学一家

王克君同学与他的荣誉奖状

定安翰林的秦运珍同学一家与我司员工

 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