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南省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百镇千企行走进琼海

7月30日上午,由海南省工商联(总商会)、中共琼海市委、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,海南省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、琼海市工商联(总商会)承办的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——百镇千企行琼海对接会”在琼海市委党校举行。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,省工商联副主席、投融资委员会主席黄召华,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王卫东,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、行长张中科,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徐晓南,省金融办调研员王劲华,琼海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出席参加活动。

海南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主席、海南信联盛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召华对本次“百镇千企行”活动做了介绍。据介绍,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最具创新活力的“经济细胞”,在海南经济格局中举足轻重,但中小企业发展中仍面临“不平衡、不协调、不可持续”等问题与困难,制约其健康成长,其中,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突出。为了帮助全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,做大做强,省工商联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和酝酿,策划了“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-百镇千企行”活动。未来2-3年,活动将以省工商联为主导,由省工商联投融资委员会牵头,银行、担保协会、小贷协会、会计师事务所、律师事务所和基金公司共同参与,将现代化的企业服务送到全省各个市县的上百个乡镇,深入基层,为上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宣讲、投融资、企业管理、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。

张忠惠指出,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——百镇千企行今天来到琼海,这是琼海非公经济界的一大喜事、一大盛事。这也是省工商联、省金融界和省有关部们对琼海的关心和厚爱。一直以来,琼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、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。目前,琼海市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琼海发展的重要力量,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琼海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同时我们也看到,非公有制企业、中小微企业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和困难,企业的经营管理、财务管理以及融资等,制约着企业的可持续发展。这次活动,将给琼海的企业提供政策扶持、财务管理、法律知识、投融资等方面一系列的打包服务,将现代金融服务和现代企业管理经验送到村镇,送到企业,为我们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,帮助企业转型和升级换代。当前,琼海正在推进“打造田园城市,构建幸福琼海”战略目标,为琼海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。张忠惠表示,有各金融机构、专业事务所及基金公司的积极参与助力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我市中小微企业一定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,必将为琼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此次对接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通过面对面、点对点的政策宣讲、企业管理、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,将现代金融服务和企业管理经验送到基层,帮助琼海市中小微企业不断进步和转型升级,探索建立解决中小微企业成长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,促进琼海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,为“打造田园城市、构建幸福琼海”作贡献。

我省各金融机构、事务所、基金公司和专业咨询机构等单位负责人,琼海市各镇镇长,各有关部门、金融机构负责人,琼海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共320人参加对接会。

8月13日,在琼海博鳌金湾大酒店举办了“百镇千企行—海南中小微企业成长工程”在琼海的首次乡镇对接会——走进博鳌、潭门镇。此次活动共有五家银行和一家担保公司参与,在现场给企业就如何办理贷款等业务进行宣讲,并与企业进行现场互动,吸引了潭门镇及博鳌镇当地诸多中小企业的参加。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