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

2015年2月13日,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。省公安厅、省工商局、人行海口中心支行、海南银监局等省联合工作小组成员单位,海口、三亚等市县政府有关部门,省小额信贷协会、省工商联、省企业家协会,各小额贷款公司高管人员以及各银行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20多人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省金融办副主任马文峰通报了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2014年试点工作情况,省小额信贷协会会长黄长华汇报了2014年省小额信贷协会工作情况,对海口信源、海南泓达、海南农垦、海南海控4家2014年度考评优秀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表彰,省公安厅和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作了工作发言,海南信源、海南银达等6家小额贷款公司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,最后,省金融办王年生主任作总结讲话。

王年生主任作总结讲话

王年生主任指出我省小贷公司在联合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指导下,在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2014年运行良好,业绩明显,小贷公司在数量、放贷规模、税收贡献和盈利水平都呈现稳步上升态势,但也存在融资困难、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等问题。王年生主任强调2015年我省小贷行业要应对和适应经济新常态,必须实现三个转变,即从数量的增加转为质量的提高,从规模的扩张转为效益的提升,从粗放的发展转为精细的管理。王年生主任要求在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,小贷公司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新常态,发展战略上要积极适应新常态,多措并举要认真应对新常态。

本文来源:海南省政府金融办公室

0 Comments